PhotoCap_005

到昌原馬山的想像街,尋找你的名字吧!

 

這個是2015年慶尚南道昌原市舉辦的Write your name活動。

網羅世界各地喜愛韓國旅遊的人們上網登錄姓名,有機會抽中的,名字就會刻在昌原馬山"倉洞"這裡唷!

倉洞這裡本來就是個藝術村,也有些許壁畫,進駐了許多藝術家為這個原本老舊的城市添加了文青氣息。

Write your name活動抽出了2萬3千多人,將其姓名刻在想像街入口地磚上。

而某橘幸運被抽到啦(台灣被抽到差不多三百多名喔)據說沒抽中的人名字是印在一本手冊上,放在旅客中心,也是可以去翻閱的唷!

在2016年11月時候,昌原市觀光局的人員來台辦了小茶會,邀請了這些"想像人"參加,也推廣了許多昌原市的觀光景點。其實對於昌原大家或許陌生,但都知道賞櫻盛地-鎮海,其實鎮海就是屬於昌原市的喔!

在參加完小茶會沒幾天某橘出發釜山獨自遊,當天深受感動後決定抽了一天來到想像街找一下自己名字。

其實從釜山過來真的很方便,交通在最後說明喔。

PhotoCap_1005

PhotoCap_1002

 

從想像街入口處進來,抬頭就會看到大大的상상길想像街:)

PhotoCap_1006

而地板上就是~~~好多人的名字啦!

不過,剛踏上地磚時某橘有點驚恐XD 因為建完差不多一、兩年了,經過日晒風雨淋的且無數人踩過,深色地磚倒是都有點磨損啦…

PhotoCap_1008

要找自己很方便喔,抽中的時候都有收到郵件,通知名字的「座標」,到現場對照X、Y座標就能輕鬆找到了。

 

看近照就看得出來了吧,很多字都磨損了…

所以…我拍完名字就鑽去小胡同街道去逛逛了。

IMG_20161120_144545

PhotoCap_1007

PhotoCap_1034PhotoCap_1033

PhotoCap_1032PhotoCap_1031PhotoCap_1027

PhotoCap_1019PhotoCap_1018PhotoCap_1017PhotoCap_1016PhotoCap_1015

可愛郵筒

左邊是一個月後寄出,右邊是一年後寄出。

2017年夏天跟福星來的這次我們有寄了一年後的明信片,看2018年會不會收到嘍:D

PhotoCap_1037PhotoCap_1036PhotoCap_1029PhotoCap_1025PhotoCap_1024PhotoCap_1023PhotoCap_1022PhotoCap_1001

 

 

在釜山找不到的咖啡杯,在這裡找到啦!

PhotoCap_1028

 

走一走晃到富林傳統市場了

來吃吃當地老店625辣炒年糕。特色就是容器是花盆底盤。

這個跟一般我們吃的辣炒年糕比較不同,是比較湯的~還有加黑輪XD

我覺得裡面最好吃的是水煮蛋(喂~~) 價格好像是2500WON。

另外一種叫紅色辣炒年糕(我們路邊攤常吃的那種),一送上來我才發覺我點錯(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吃這個湯湯的…)

下午時分來到人好多喔,好不容易坐到位子。因為好想吃炸物,跟老闆加點他還一直聽不懂我說的,而我也聽不懂老闆的慶尚南道腔啊XDDD

PhotoCap_1012PhotoCap_1011

點得很辛苦,最後老闆終於懂我要什麼了

但上來的是綜合的~ 我也才知道,自己想吃的要外面先夾好,另外點的就會是這種綜合配好的!

有青辣椒鑲肉耶,一開始很害怕是辣的。幸好不會:)

PhotoCap_1013

 

在這裡稍微逛了一會兒後,找了一間很順眼的咖啡小店坐

店名是賣咖啡的熊熊家,好可愛吧!!!

PhotoCap_1039

而且咖啡拉花也是小熊喔~~ (在2017年6月跟小福星來二訪時,我發現它已經關門了…T_______T)

PhotoCap_1040

有時候覺得韓國的店真的流通很快,舊地重遊遇到以前吃過的店不見了總是有點感傷。尤其是帶給自己美好回憶的店家。可惜了這可愛又溫馨的小店,店員妹妹也很親切啊>__<

 

韓國觀光公社的介紹:點這裡

 

以下來說說交通:

地址:경상남도 창원시 마산합포구 동서북 10길 62(창동예술촌내) 

-從釜山市區到想像街 

  地鐵搭到沙上站,在西部巴士客運站搭乘市外巴士到馬山市外巴士站。(在售票處跟人員買票,不會韓文的可以寫在紙條上,馬山韓文마산 (音:ma sun)

 巴士搭差不多40分鐘可達馬山市外巴士站,下車後過馬路在TARR TARR同邊的公車站等800號'(或100號)公車, 在三成生命站(상성생면)下車,直走一下下就會看到下方這個巷口,轉進就是了。

       (或是101號公車,在富林市場下車也行)      

ps:2017年6月二訪時,在市場內發現有韓服體驗喔,免費的!因為我們還有其他安排就沒有去了,旁邊店家的阿就西很熱心的告知我們:)               

PhotoCap_1005

 

 

秋天來的時候~覺得馬山市路上都是銀杏樹,好美

一個人的到訪,沒什麼寂寞感,反而充滿知足、放鬆:) 

IMG_20161120_143459

 

 

 

 

相關資訊:

昌原官方觀光網站 

 

arrow
arrow

    orangekr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