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0999007.jpg  

10月3日為韓國的開天節,這天在台北Korea plaza舉辦了韓國文化講座及泡菜體驗。

是由駐台的韓國代表部舉辦,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

 

這次剛好有時間可以參加,於是也紀錄一下嘍:)

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安排了兩個講座;先由行政院公報處的-尹章中處長為我們演講了韓國政府推廣韓餐的用心

以大長今這部在全世界的經典好劇帶入主題,接著介紹韓國政府努力將韓食世界化的,包含了歐巴馬訪韓時送跆拳道服及帶夫人去作泡菜,用韓餐來作最棒的國民外交。

尹處長把稍為嚴肅的話題用他獨特的風趣來作演譯,也把台下的大家惹得哈哈大笑,非常有趣。

一天會讀三大韓國報紙,所以任何時事都難不到他,處處都有講到時事(連少時退團員,SM股票跌都有follow到喔!XD)

還提到黑色情人節吃炸醬麵的故事,不得不說韓國人在行銷美食上真的很厲害,會給予食物故事,讓人不得不佩服!

 PhotoCap0999020.jpg       

PhotoCap0999006.jpg  

 

精彩的演講時間有點不夠,尹處長的簡報超豐富可惜後面都要快速跳過~

中間稍作休息十分鐘,也有小點心可以吃~

PhotoCap0999004.jpg  

 

 

接著是由外交部領務局的羅添宏副局長,為我們介紹韓國美景

曾派駐釜山六年,就住在我們好羨慕的海雲台邊,View超好,有幾張照片都是羅副局長在家拍的喔~!

分享了許多我們比較少注意到的景點。用了三大主題:山、海、島;每個主題都精選了三個地方(看得我都好想去~)

山嶽:雪嶽山、智異山、內藏山

島嶼:江華島、青山島、鬱陵島

海邊:海雲台、花鏡浦、新萬金

PhotoCap0999018.jpg  

每張如數家珍的照片看得我們驚呼連連,韓國的美真的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發掘。

羅副局長也有blog,上面有很豐富的景點資訊哦,照片也都看得到^^ 

 韓國也可以這樣玩!!! 한국, 이렇게 즐길 수도 있다  <-直接點入

 

 

中午也準備了韓式便當讓我們享受

超豐盛的,有烤肉、螃蟹、白帶魚、煎魚、辣拌魚、蛋捲等,另外還有大醬湯跟泡菜(我拍糊了)

PhotoCap0999022.jpg  

 

 

吃飽後下午為我們介紹韓國的自然染色

有來到的師傅一一為我們講解每個人的設計慨念及天然染色對於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

PhotoCap0999002.jpg PhotoCap0999003.jpg PhotoCap0999010.jpg PhotoCap0999011.jpg

PhotoCap0999013.jpgPhotoCap0999019.jpgPhotoCap0999021.jpg  PhotoCap0999014.jpg PhotoCap0999015.jpg  

 

 

之後就是泡菜體驗了,沒想到這之前還有飯捲體驗!!

這次出席的KM有我、娜娜、Lumi,我們三個孩子居然都沒抽到飯捲~所以我們在後面觀看,然後聞著好香的麻油流口水(笑)

PhotoCap0999001.jpg PhotoCap0999008.jpg  

 

後來Korea plaze的經理發現我們在旁邊沒體驗到 應該不是看到口水吧

端來了老師作的飯捲讓我們拍照,也讓我們吃看看(oh yeah~) 鄭社長還問我們知道飯捲最好吃是哪裡嗎?某橘立馬回答,頭尾!頭尾是精華啊!!!社長比了一個讚~嘿嘿! 吃貨無誤

 PhotoCap0999016.jpg  

 

嗯,經理妳應該是比較喜歡GD對吧…XD

PhotoCap0999005.jpg  

 

接著終於是泡菜體驗啦~其實好簡單,因為都備好料了,我們只要把所有料拌勻然後抹在白菜上就好了:D

PhotoCap0999012.jpg  

 

弄好放置到乾淨的容器,過三天就可以吃啦^__________^

10650058_10152390988679677_8970117573383859555_n.jpg  

 

真是很有趣的體驗!

謝謝駐台韓國代表部還有韓國觀光公社~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r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